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协会秘书长吴玉芹一行赴辽宁省盘锦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2023119日,协会秘书长吴玉芹一行到辽宁省盘锦市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先后参观考察了盘锦市盘山县陈家镇自来水厂、盘锦市大洼区新开镇自来水服务站和大洼街道自来水服务站,辽宁省水利事物服务中心饮水中心副主任王俊达、盘锦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科长张磊、盘锦市大洼区水利局副局长葛彤军陪同调研。

自“十三五”以来,盘锦市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通过配套、改造、升级、联网等措施,惠及全市32个镇(街)、307个村(居)、居民16.57万户、62万人,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农村全域24小时供水能力(不含规划动迁区、大棚区和养殖区),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覆盖率均达到100%

2ff7ad7d29588a3272038270fe24aa8.jpg

协会秘书长吴玉芹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村供水工程,通过走访农户以及与管水员交流等方式,对农村供水保障现状、农民灌溉用水需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当地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供水工程负责人就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吴玉芹对于盘锦市农村饮水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农村供水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补齐农村供水工程短板,积极建设稳定水源,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