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举办农业节水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8

会场1.jpg会场2.jpg

8月1日至5日,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在乌鲁木齐举办农业节水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培训班。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节水化的重要指示,开展高标准农田政策解读、农业节水理论教学、地方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学员在农业节水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上的政策把握、设计方针和工程管理的能力,推动农业节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光永教授、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吴勇处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龚时宏研究员、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院长、新疆农业大学马英杰教授、昌吉市水利局阚兴华副局长等专家老师,聚焦发展高水效农业,保障国家食物安全、节水增粮与旱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节水灌溉工程技术、新疆沙雅高效节水模式探讨、干旱区滴灌水肥盐协同调控与发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微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体赴昌吉市三屯河灌区农业水价改革现场和昌吉州国家农业园区老龙河智慧灌溉及高标准农田工程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刻了解了农业节水在新疆地区实施的丰硕成果,进一步理解了课堂所学。

培训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来自全国行业管理单位、基层工作人员、相关企业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