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协会举办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与标准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等9部门《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水农﹝2021﹞244号)、水利部《关于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水农﹝2019﹞150号)、水利部《关于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的通知》(办农水﹝2022﹞307号)等文件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助推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农村供水技术力量,保障工程持续稳定发挥效益,4月17日至21日,由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指导、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协会农村供水分会协办的“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与标准化管理培训班”在重庆市成功举办。协会秘书长吴玉芹、农村供水分会主任张汉松、重庆市水务局副处长杨晓霞分别在开班式致辞。

此次培训班采取主题讲座、经验分享、答疑交流等方式,相关专家就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与标准化管理、“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政策、农村饮水安全与净水技术、农村供水工程规划与设计等主题授课,相关企事业单位作经验分享。同时举办了供水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现场展示。

图片2.png

培训班精心筹备,专家认真授课,培训内容翔实紧凑,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讲课内容贴合农村供水日常管理中的各个环节,解决了以往工作中的困困惑和难点,对行政管理工作和水厂日常管理都有很大帮助。

来自全国19个省份114家单位的相关人员170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