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协会会长康绍忠 参加冬奥开幕式国旗传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7

      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在开幕式中有一幕激动了国人,那就是国旗入场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康绍忠就参与其中。

图片

康绍忠(左一)在冬奥会开幕式上


      当“蒲公英”的种子悠然飘散,鸟巢中央,一面五星红旗在12位小朋友手中徐徐展开。随后,他们将国旗传递给176名代表。经由一双双炽热的手,鲜艳的国旗被郑重地交给国旗班……


      这176名代表包括了英模代表、56个民族代表和各行各业的代表,康绍忠就是其中教育界的代表。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场上的代表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缩影,他们站成两排,彼此间没有明显的分界,“人民和国旗的近距离接触”这一行为本身没有“伟大的表演感”,却充满了极致的不可分割的深情,能直抵人心。


图片


康绍忠在冬奥会开幕式上


      2月4日晚,当康绍忠站在鸟巢中央,在小号吹出的《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深情的乐曲声中,国旗从他手中传过,康绍忠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这次冬奥会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中国人民的‘四个自信’,国外疫情那么肆虐,我们的冬奥会还能如期、精彩地举办,就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生动注解”。康绍忠表示,这个仪式充分体现了国旗的代代相传,“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做好立德树人,把我们的红色旗帜一代一代传下去。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