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水事动态 >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2019年6月11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学习并讲话,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参加学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作重点发言。

  鄂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必须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对照“3·14”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善于在讲话中找寻破解水利难题的依据、思路和答案,更加有力有效地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

  鄂竟平强调,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深化对“3·14”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一是对新的“三大水问题”要有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的根源在于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二是对“节水优先”要有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节约用水的重大意义和巨大潜力。三是对“空间均衡”要有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以水定需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四是对“两手发力”要有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作用在提高水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五是对“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要有更深的理解,深刻认识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深入学习,力争在贯彻落实“3·14”重要讲话精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中,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叶建春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已深入人心,但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心、走实,调查研究要着力于解难题、出实招,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整改落实要立查立改、确保改到位,真正让“3·14”重要讲话引领指导水利改革发展实践。

  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9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