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水事动态 >

全国节水办主任许文海调研指导黄委节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4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许文海带队到黄委调研指导流域节水工作,重点围绕黄委下步节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黄委关于节水组织机构、近期工作思路、已开展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后,许文海充分肯定了黄委在节水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黄委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岳中明主任亲自安排部署,对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工作要求,认识到位、领导有力、行动迅速,节水管理各项工作呈现出稳步有序、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 

  许文海指出,“节水优先”方针是新时期治水思路的首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治水兴水领域的重要体现,是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三大水问题的关键举措,对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节水优先”的深刻内涵,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谋划推动节约用水工作。 

  许文海强调,黄委要继续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对节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抓基础、快突破” “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工作要求和“四个一”工作重点,在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统领下,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以黄委节水机关建设为标杆,以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为契机,以加强节水监督为手段,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统筹落实好节水管理各项任务,进一步提升流域节水管理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节约用水工作新局面。 

  黄委副主任薛松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