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康绍忠主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安排协会2019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康绍忠主持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协会2019年工作。常务副会长张旭,副会长刘天金、邓少波、高占义、严家适、李其超、王冲、赵建民及秘书长吴玉芹参加会议。

    康绍忠指出,协会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方向重点,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康绍忠深入分析了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在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功能更加明确的情况下,强化大局意识,发挥社团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工作,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会员做好服务,为会员多办事、办实事,推动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他指出,中央已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协会也要为广大会员企业减负,减少会员企业参加协会及各分会年会多个会议负担,集中举办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明确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举办农业节水、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培训,以及加强协会内部建设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一、组织举办全国农业节水农村供水技术设备展览会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的新要求,结合行业发展的热点、重点问题,为减少会员企业每年需要参加多个会议的负担,并为会员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将会议集中整合,在第四季度举办全国农业节水农村供水技术设备展览会,同期举办协会及各分会年会、全国农业节水农村供水高峰论坛、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等活动。

    二、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评审工作

    根据行业发展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农业节水科技奖管理办法,对评奖内容、奖项分类、申报条件、奖项设置、评审标准等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在此基础上,完成农业节水科技奖评奖委员会换届工作,完善补充评审专家库。为提高会员参与农业节水科技奖的积极性,鼓励企业和个人科技创新,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同意,新增设农业节水科技奖类别,特别增设企业产品奖和个人成就奖。

    三、研究开展行业企业信用等级标准制订工作

    为加强行业自律,组织制定灌溉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标准,为下一步开展企业等级评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举办全国高校农业水利专业大学生节水创新设计大赛

为了鼓励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创新精神,协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举办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节水创新设计大赛。

    五、参与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示范水厂建设及评估工作

    参加水利部开展的示范水厂创建工作;先期完成农村饮水安全示范水厂创建标准制定。

    六、参加水利部农业用水定额标准制定工作

    参加水利部开展的农业用水定额标准制定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全国水稻作物用水定额标准制定。

    七、参加水利部农村供水工程水价制定导则编写工作

    参加水利部农村供水工程水价制定导则编写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中。

    八、新设五个分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全方位服务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发展规划和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负责人会议决定,协会新设立5个分会:农业节水设备分会,已于2018年12月底前成立;农村供水企业分会、农艺化控节水分计划年中成立;信息化及自动控制分会、节水供水教育分会在条件成熟后成立。

    九、开展团体标准立项、制定及相关政策研究工作

   《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已经理事会通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针对行业需求,选择比较成熟的技术,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制定3~5项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团体标准,满足行业和市场发展的需要。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