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农业节水设备分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81215日,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农业节水设备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徐州举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玉芹主持成立大会。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副会长、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冲,中国水科院水利所副所长龚时宏,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许平,江苏省科技厅农业处副处长张辉,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高存宝、铜山区委副书记杨勇及区长葛毅君,江苏大学科技处处长李红,江苏华源节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瑞敏、总经理邱志鹏等参加会议。

康绍忠在讲话中指出,农业节水设备分会的设立,是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认真践行节水优先方针的具体实践,是主动适应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是认真抓好水利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魏山忠副部长对节水工作的落实落地,是农业节水设备企业抓住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协会发展壮大的有力举措。

康绍忠希望农业节水设备分会为会员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服务和自律的专门平台,为推进农业节水发展做出贡献,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节水优先,推进农业节水事业发展。人多地少水缺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而农业是用水大户,用水效率不高。农业节水设备分会要深入研究农业节水的定位、路径和发力点,加快推广先进实用的农业节水设备,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推进农业节水事业发展。二是实施创新驱动,支撑农业节水行业发展。农业节水设备分会要研判创新方向,引导会员企业加快农业节水设备科技进步,在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等农业节水新产品、新技术方面不断提升工艺水平,提高科技含量,生产优质农业节水设备,支撑引领农业节水设备集群式发展。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农业节水设备分会要充分利用分会平台,让会员尽快地获得新政策、新需求、新技术、新产品的信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为全体会员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生产经营发展、产品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培育发展自主品牌,注重维护品牌形象,提升品牌附加值。四是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农业节水行业发展。农业节水设备分会要按照依法办事,规范运行,加强服务,行业自律的要求,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完善行规行约,规范市场秩序,大力倡导行业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制定行业黄牌”“红牌处罚规定,对违反行规行约、生产制造假冒伪略产品企业,一经查实,立即将其清除分会队伍。

吴玉芹宣读关于成立农业节水设备分会的决定,张辉、葛毅君、邱瑞敏分别致辞。

会议听取了农业节水设备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农业节水设备分会工作条例》。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龚时宏为第一届农业节水设备分会主任,李红、严海军、许平、翟国亮、顾涛、牛文全、王浩宇、陈林、许敏田、吕名礼、潘怀聪、边新洋为副主任,李红为秘书长,邱志鹏、高本虎为副秘书长。

康绍忠和张辉为农业节水设备分会成立揭牌。

       在特邀报告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光永、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京蓝科技技术总监门旗、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杰,分别作了“微灌设备创新”“喷灌技术发展与设备研发”“未来5年中国灌溉设备研发进展与应用”“全球水泵发展的中国机会”主旨报告。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