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1

W020161212405888635236.png

W020161212405888636021.png

    2016年11月19日,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交流部分地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情况,总结应用成效与经验,推进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发展。 

  来自内蒙古、广西、新疆等3个自治区的多个市、县(区)的水利(务)局从事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的领导及技术人员,开展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调查组成员、特邀专家等共22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协会特邀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钰教授、李久生教授和中国农科院环发所、中农汉邦微生物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龙厚茹主任分别做了基于遥感监测耗水的农业节水设计与管理、水肥一体化原理与研究进展、增产提质改良土壤杀虫灭菌促根系生长等专题报告。协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王艳宁高工、魏桂琴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农业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关键点、内蒙古通辽市、新疆哈密市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水务局副局长贾玉、广西扶绥县水利局副局长黄海生、新疆巴里坤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孙建军交流了各自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的经验。与特邀专家、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交流和讨论,特别是专家与工程技术人员、基层水利工作者的直接对话,不仅解决了实际操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拓宽了开展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的视野,增长了知识。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