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服务 > 技术培训 >

全国村镇水厂负责人(厂长)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1

W020160719606549396093.jpg

    2016年7月5日至7日,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村镇水厂负责人(厂长)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提升水厂运行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而举办的村镇水厂负责人(厂长)培训班。 
  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流域机构从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单位运行管理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W020160719606549860959.jpg 

W020160719606549862414.jpg

   在培训班上,水利部农水司供水处张敦强处长介绍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现状、“十三五”规划的有关情况及建立农村供水厂长效运行机制的有关要求。四川省农水局王华局长着重就水厂运行介绍了强化管理、规范管理秩序;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护主体;积极筹措资金,保证管理经费;建立服务体系,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加强水质管理,确保水质达标;推广应用新技术,提升供水管理水平等六条做法和经验。协会李代鑫副会长和协会专家李崇兴教授、孟树臣教授、崔招女教授和罗强高工分别就村镇供水管理体制机制、水厂经营管理,水厂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和应急管理,水源保护与取水构筑物管理,输配水管道(网)与调节构筑物管理,水质净化与消毒管理,供水系统自动化和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管理技术等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康泰塑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万江港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水仪表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康泰塑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多种管材的生产车间与实验室。 

  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考虑了学员的需求和基础,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教学水平高,管理规范,课程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能紧密结合案例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对学员所提出的疑难问题,授课专家一一给予解答和回复。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管理意识,也增长了专业知识,能解决一些水厂所涉及到的问题。此外,培训班还为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建立了一个“2016年7月村镇水厂负责人(厂长)培训班”微信网的沟通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