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发展高峰论在长沙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暨全国农业节水农村供水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11111.png

2019年9月21-22日,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农业节水农村供水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原会长翟浩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以本次论坛及博览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在未来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行业服务。

3333.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康绍忠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共谋新时代农水事业发展。

22222.png

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分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康绍忠作学术报告。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清勇、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国际灌排委员会名誉主席高占义、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董事长吕名礼等作主题报告。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吴宏伟、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赵乐诗、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等出席会议。

在“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上,与会嘉宾为2018-2019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以及个人成就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奖金,以资奖励。奖金由大禹节水集团捐赠。

4444.png

据了解,农业节水科技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面向全国农业节水行业设置的奖项。自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农业节水科技奖评选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从事农业节水工作单位和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在农业节水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推广、规划设计、政策决策等方面,为农业节水领域提供了理论、方法和实践依据,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农业节水技术进步。

2018-2019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项目共54项,特设一、二、三等奖,还增设个人成就奖,获奖人数为22人,包括杰出成就奖2人、突出贡献奖20人。

在“华维杯”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获奖者颁发奖牌及奖杯。


出席论坛前,与会嘉宾为博览会开幕剪彩,并参观了展会现场。

大会同期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建设指导组成立大会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论坛、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农业节水设备分会年会暨第十三次全国微灌大会、现代管业专委会年会、农村供水分会和农艺节水分会成立大会以及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信息化发展论坛。

本届大会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家代表及“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者、“华维杯”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等近1300人参加了大会。

 

新闻链接:

一、第七届“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

农业节水科技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面向全国农业节水行业设置的奖项,是业内的最高奖项,与水利部“大禹奖”属于同一级别。9月6-7日,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组织实施第七届“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2018-2019年度)评审工作,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申报材料91项(不包含个人成就奖),经评审委员会评审,2018-2019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项目共54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2项。另外,今年特别增设个人成就奖,获奖人数为22人,包括杰出成就奖2人、突出贡献奖20人。

21日,在“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上,与会嘉宾为2018-2019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以及个人成就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奖金,以资奖励。奖金由大禹节水集团捐赠。

据了解,自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农业节水科技奖评选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从事农业节水工作单位和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在农业节水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推广、规划设计、政策决策等方面,为农业节水领域提供了理论、方法和实践依据,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农业节水技术进步。

 

二、“华维杯”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

2019年9月20日,“华维杯”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康绍忠、邹学校,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董事长吕名礼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主持开幕式。

罗锡文以“好奇、探究、坚持”三个关键词,引导青年学子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康绍忠称赞青年学子勇于创新,鼓励他们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学好用好科技促进农业水利事业发展。

邹学校勉励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敢做未来科技创新的主人。

张旭希望农业水利行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让农水发展更上一层楼。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全国40所高校、134支参赛队伍、5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创新组、创业组学生在预赛会场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同台竞赛。大赛委员会和分组评审专家对各个比赛作品进行评价评分,确定了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等名单,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5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2名,优秀组织奖10个。

21日,在“华维杯”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获奖者颁发奖牌及奖杯。


附件下载: 暂无